标准化鸡舍环境控制与管理
Environmental Control and Management of Standardized Chicken Coop
畜禽标准化养殖是现代畜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精准控制舍内环境是畜禽标准化养殖的典型特征和基本要求,也是保障高效生产的前提条件。近年来,随着养殖业的不断发展,标准化鸡舍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建成,有效推进了规模化家禽养殖的提档升级。但另一方面,需要指出的是当前标准化鸡舍并无统一的建设标准,尤其是鸡舍内部的环境控制系统的设计和管理往往直接照搬国外的经验或者模式,普遍存在本地化结合不够、环境控制参数不祥、设备与需求不匹配、环控能源浪费消耗大等问题,严重阻碍家禽标准化生产水平的提升。有鉴于此,作为国家肉鸡产业技术体系西南区岗位科学家及其团队成员,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家禽研究所相关科技人员根据多年从事鸡舍全环控养殖技术、建筑环境等方面的科研实践积累的资料,编著了标准化鸡舍环境控制与管理,以期对我国标准化鸡舍环境的精准控制起到推动与指导作用。
Sample Chapter(s)
第一章 概述 (143 KB)
Components of the Book:
  • 前言
  • 目录
  • 第一章 概述
  • 第二章 鸡舍温热环境控制要求
  • 第三章 光环境控制要求
  • 第四章 空气质量
  • 第五章 鸡舍通风与换气
  • 第六章 鸡舍环控设备管理
Readership: 对畜牧业以及养殖业感兴趣并想了解关于养殖的技术设备环境问题的读者。
0
前言
杨朝武 杨礼
PDF (135 KB)
0
目录
杨朝武 杨礼
PDF (177 KB)
1
第一章 概述
杨朝武 杨礼
PDF (143 KB)
3
第二章 鸡舍温热环境控制要求
杨朝武 杨礼
PDF (254 KB)
9
第三章 光环境控制要求
杨朝武 杨礼
PDF (239 KB)
13
第四章 空气质量
杨朝武 杨礼
PDF (257 KB)
19
第五章 鸡舍通风与换气
杨朝武 杨礼
PDF (613 KB)
33
第六章 鸡舍环控设备管理
杨朝武 杨礼
PDF (845 KB)
主编:杨朝武、 杨礼

副主编:杜龙环、 余春林、胡陈明

参编人员:蒋小松、杜华锐、李晴云、刘静波、郑炜超、朱洪强、赖守勋、邱莫寒、 张增荣、夏波、宋小燕、熊霞、彭涵、陈家磊

Copyright © 2006-2024 Scientific Research Publish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