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graphy

单位:香港理工大学数学系


简介:国际著名数学家,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是袁功林教授的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获博士学位。是澳大利亚Curtin科技大学研究教授,俄罗斯Petrovskaya 科学与艺术研究院外籍院士及美国密执根大学、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客座教授。祁力群教授主持了数十个科学研究项目,组织了几十次国际会议,在三十多个国际会议上做大会报告或邀请报告,出版或主编论著与专刊近二十部,发表高级别论文二百余篇。祁教授还是8个国际期刊的主编或者编委,并曾任国内外二十多所大学或研究机构的访问教授或客座研究员。2005年他首次引入高阶张量的特征值概念,这些理论在医学工程,统计数据分析以及固体力学得到广泛应用。祁力群教授的主要研究工作涵盖优化及其应用、计算数学及其应用两个方面。优化领域,祁教授在广义Newton方法、非线性规划与变分不等式方面做了开创性的研究,有些目前已经成为主流研究方向;在计算数学领域,祁教授开创了张量计算研究的多个方面工作,并在数值多线性代数与非线性方程组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Copyright © 2006-2024 Scientific Research Publish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